今天分享給你們的是日式馬鈴薯燉肉,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啊!

其實是道爆炸簡單的一道菜😁

FullSizeRender 11.jpg

Facebook超多朋友問我這道菜如何煮啊,所以才生出這篇文章的😝

其實真的超級簡單的,哈哈哈哈!很多時候,會覺得一道料理很複雜很繁瑣,

是因為你們材料沒先備齊,才會手忙腳亂;所以我煮任何菜時,必先把所有

食材跟醬料先準備好,放在我眼睛看得到的地方,

其實煮的時間真的縮短超多誒~不信你們自己回家試一試xd

還有我老爸是個廚師(活生生是本互動式食譜書),

所以很多時候要看食譜書乾脆用line問他比較快,畢竟有的書上寫的,

本人覺得有時很難理解(明明是自己中文程度爛,還愛牽拖

 

好啦好啦~廢話不多說!就先來介紹食材吧

材料:

這道菜的靈魂人物~馬鈴薯本人*2

豬肉一盒(哪個部位都可以,我是用梅花豬)

紅蘿蔔*2

洋蔥1/3顆

乾辣椒少許

蔬菜少許(鴻禧菇,荷蘭豆)

日式昆布醬油70cc

味霖30cc

白胡椒粉少許

五香粉少許

全部就這些,超少的吧

FullSizeRender 10.jpg

 

IMG_1440.JPG

馬鈴薯2顆(我是買進口馬鈴薯,比較軟容易燉爛)

紅蘿蔔2顆(我買的是小顆的喔,你們自己斟酌份量)

哈哈哈~我超閒的,把紅蘿蔔弄成星星兔兔熊熊的圖案,可以誘拐小孩吃下肚

(我妹還誤以為是紅蘿蔔,原本就長這樣,我真的快笑死)

IMG_1437.JPG

1/3洋蔥切小塊(真的很討厭切洋蔥,想哭😂)

IMG_1438.JPG

乾辣椒少許,傳統市場就有賣了

(如果不吃辣的可省略,我個人是覺得加了味道才更有層次)

FullSizeRender 5.jpg

梅花豬一盒(愛吃肉的可以兩盒三盒都可以,只是要看鍋子塞得下嗎xd)

先用一些昆布醬油,太白粉抓醃,靜置約15分鐘。

(做菜不浪費時間就是順序要對,像我就會先醃肉,

再用這15分鐘的時間切菜洗菜準備醬汁之類的!)

再來就是蔬菜部分,其實加什麼都可以,就看你自己喜歡什麼種類的蔬菜

我們家都超愛吃菇,所以我今天加的是鴻禧菇

IMG_1444.JPG

為了讓這道菜看起來色香味俱全,所以我都會考慮到配色部分,

總覺得還要再加上綠色蔬菜才美,因此今天加的是碗豆(荷蘭豆)

IMG_1436.JPG

其實真的可以選別種就選別種,因為荷蘭豆要把側邊的絲拔掉,真的很令

人惱怒誒,哈哈,超沒耐心的媽媽,但是真的蠻好吃的

就原諒你荷蘭豆先生吧!

醬料部分,就只有兩種

一種是日式昆布醬油

FullSizeRender 8.jpg

還有味霖

FullSizeRender 6.jpg

因為味霖已經超甜了,就不用再加糖了,以上就是就是全部材料了!

那我們就開始煮菜囉

FullSizeRender 7.jpg

開小火,鍋內放少許油(奶油也可),加入洋蔥

FullSizeRender 9.jpg

再加入乾辣椒(不吃辣請省略這步驟)

IMG_1447.JPG

開小火炒至洋蔥呈現透明狀

IMG_1450.JPG

再加入鴻禧菇拌炒

IMG_1451.JPG

炒至出水

IMG_1454.JPG

接下來加入馬鈴薯&紅蘿蔔炒一炒

ㄖㄢ加些白胡椒粉跟五香粉

IMG_1457.JPG

IMG_1459.JPG

接下來加入約200cc的水(看食材多少可再調整唷)

IMG_1460.JPG

再加入日式昆布醬油70cc 味霖30c(待會試味道,不夠鹹再加,

一次下手太重你真的會哭出來,要給鬼吃喔😂)

IMG_1462.JPG

再加入豬肉片,開大火煮熟

IMG_1464.JPG

沸騰後轉小火蓋上鍋蓋,燉個15-20分鐘讓馬鈴薯跟紅蘿蔔煮到軟爛

(每個鍋子所需時間真的不一樣,只有你自己最瞭解你自己的鍋子😝😊)

等到差不多到你想要的軟爛度時,加入讓人又愛又恨的荷蘭豆

IMG_1467.JPG

差不多幾分鐘就好了,蔬菜真的不用煮太久啊,不然葉綠素等營養素

都消失殆盡了,太可惜了啊!

IMG_1468.JPG

完成~灑些白芝麻跟蔥花(剛好家裡沒有,雪特)

盛碗白飯,就可以開動惹~醬汁超級下飯的

 

FullSizeRender 12.jpg

相信我一定可以吃兩三碗還意猶未盡xddddd

FullSizeRender 11.jpg

有空的朋友再試看看,做完也可分享給我看唷!

超愛看你們跟我一起做菜的,一起當好媽媽好老婆,每天認真充實的過生活

這篇有寫得不清楚的地方,有任何問題再留言問我吧!

覺得喜歡的話,歡迎分享也請不吝嗇幫我按個讚!

arrow
arrow

    安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