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917.JPG

好多人敲碗的麵疙撘食譜文來惹😁😁😁

是說我怎麼會突然煮這道料理,還不是因為我聖誕節的時候去萬芳醫院那附近吃了一間德國餐廳,其他的食物有點雷,但唯獨手工馬鈴薯麵疙瘩深得我心,覺得好好吃!所以才想說回家做看看啊!

(有些時候的我是有實驗家精神的,說要做就要做到好;但絕大部分的時候,就是個超級無敵懶人,這到底是什麼個性啊?雙重人格嗎?

分享一下我那天去吃的麵疙瘩長這樣

  

其實真的長得很像炸甜不辣對不對哈哈哈哈哈哈!(是說炸甜不辣也超好吃的啊~幹嘛鄙視它啦!像它也沒什麼不好啊)

我前幾天去市場看到馬鈴薯就順便買一買剛好試著做了,食材非常簡單,

材料如下:

馬鈴薯數顆(我量了一下大約700g)

中筋麵粉 (跟馬鈴薯的比例大約是0.4比1  ex:馬鈴薯如果1000g 麵粉大約是400g)

雞蛋1顆

鹽少許

帕馬森起司(可加可不加)

九層塔 一大把

番茄 一顆去籽

蒜頭 5-6瓣

洋蔥 1/4顆

黑胡椒

百里香

 IMG_5854.JPG

 

 先把馬鈴薯連皮放入滾水中加點鹽煮2-30分鐘(或用電鍋蒸),然後把剩下的食材該切的該洗的都先備好!

  

番茄去籽切丁,九層塔去梗,洋蔥切小丁,蒜頭切片等等等......

  

全部洗好切好應該也耗費不少時間了吧!這時用筷子來戳一下鍋中的馬鈴薯爛了沒?

覺得爛的差不多的時候就把他們撈起來放到一個容器內,將皮剝掉(出乎意料的好剝ㄟ😝)

  

然後隨便用個ㄍㄟˊ西搗成泥狀

  

加入雞蛋跟中筋麵粉和先許鹽,因為馬鈴薯剝掉皮後差不多少50-100克吧!

  

所以麵粉我就先抓240g,等之後不夠再加!喜歡起司的這時候也可加入,增添一番香氣

  

將他們混合成麵團需要一些時間,做料理這時候就是需要一點耐心啊!

而且揉到一半的時候,你會發現馬鈴薯跟麵粉怎麼會~黏~到~不~行(到底為什麼可以那麼黏啊😓)

這時候呢~妳真的會很想放棄,以為自己做錯了哪個步驟,想全部砍掉重練(我那時腦中的os就是醬)

但又想到剛剛已經花了那麼多時間切菜洗菜拔九層塔的梗,馬的~如果現在放棄,剛做的不就白忙一場了!

所以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揉,覺得太黏就陸續加一點手粉繼續揉(手粉的意思就是手沾麵粉再下去揉),真的不行就再加麵粉~

以上這個步驟就一直repeat repeat repeat直到麵團成型,就一切大功告成了啊啊啊啊!

(原因就是在於每顆馬鈴薯的含水量都不一樣啊!如果含水量多,麵粉就要多一些,一切都來自於經驗,多做幾次就曉得了)

接下來就要塑型了,其實要做成什麼形狀都可!我是學那間餐廳的做法,把它搓成長條型麵疙瘩!反正這部分就依妳喜好~拿出妳的創意來😁

IMG_5883.JPG

拿一個盤子撒上麵粉,然後把塑型後的麵疙瘩放上去,如果一次做很多的話,就一盤一盤的把它們放在冷凍庫,等結凍後再將他們放入袋子內分裝,之後要煮多少拿多少出來(其實就跟包水餃一樣啊,包好放冷凍庫,隨時要吃都馬可以)

因為我要現煮,所以我就先揉兩盤準備下鍋囉!

我這次是用清炒的方式煮麵疙瘩,所以不用先燙過,直接下去煎即可!

如果想煮湯或拌青醬、紅醬等等的,麵疙瘩就要先下滾水煮熟喔!

 IMG_5886.JPG

放少許奶油入鍋中,開中火、等油溫升高時,將麵疙瘩放入鍋中煎至表面微焦狀(這樣吃起來超香的)

IMG_5889.JPG

IMG_5891.JPG

然後先盛盤放旁邊備用!

IMG_5897.JPG

 

另起一鍋放入橄欖油,丟入洋蔥跟蒜片小火慢炒

  

再加入蕃茄拌炒

IMG_5905.JPG

丟入麵疙瘩,加入調味料鹽,黑胡椒,百里香,白酒

IMG_5912.JPG

IMG_5913.JPG

 

最後加入九層塔喇幾下就可以關火了!!!哈哈哈哈~完成!是不是超簡單的

老公說過關,很好吃喔!

IMG_5918.JPG

IMG_5917.JPG

(是說家庭主婦煮的每道菜都要經過老公review,好可憐😂)

 

大家有空可以一起做看看喔!

麵疙瘩也是很適合小孩吃的麵食,其實可以加入紅蘿蔔泥,南瓜泥,花椰菜泥

就可以變成彩色版麵疙瘩,我想小孩們一定更愛!!!

嘻嘻~謝謝大家今天耐心看完文章,看我的文字應該會想吐血,因為中文很差!

但我真的盡力了,對中文造詣很差的人寫文章也是寫得蠻辛苦的啊 

總之,辛苦的看完不吝嗇給個讚或分享囉! 愛你們xdd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